自體脂肪移植

  自體脂肪移植一直都是很實用的整形技術,它應用在整形外傷重建手術的治療已經超過一百年的歷史,最常見應用的顏面曲線暇疵,例如因為外傷或消瘦引起的眼窩凹陷,太陽穴凹陷,臉頰凹陷和疤痕凹陷變形等,多是因為皮下脂肪萎縮消失,才會造成外觀輪廓的不協調,與快速蒼老的感覺,自己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細胞,由於貨源充足甚至嫌多,並且沒有過敏抗原性的問題,因此常常被整形醫師選用改善上述的症狀。

  但是它也伴隨一定比例的併發症例如:發炎、感染、脂肪吸收、脂肪壞死、液化、鈣化等問題,截至目前最新的醫療科技,整形醫學界認為可以安全注射添充的人造材質,仍非常有限,例如最近非常流行的膠原蛋白和玻尿酸等昂貴產品,也都有其療效與用量限制,因此自體脂肪移植的技術,仍是目前認為有效可以接受的整形手術,在抽脂技術發明後,自体脂肪移植填補缺陷成為整形新曙光,雖然方便取得沒有排斥性,但仍然有其限制:

(1)填補區的血液循環須良好,不宜有過多的疤痕組織,以免影響移植的脂肪細胞存活。
(2)吸引脂肪應輕柔,以避免破壞脂肪細胞,脂肪細胞須經過篩選純化,才能注射移植。
(3)單次單點的注射量不宜過多,否則只會影響微血管長入脂肪細胞,減少存活數量。
(4)目前最佳的技術在一年後仍有25~40%會吸收掉,因此須追加注射,以達最佳效果。

適合進行自體脂肪移植的部位有哪些

  自體脂肪移植主要是抽取身體上其他部位的脂肪(通常是蝴蝶袖、側腰部、腹部、大腿或臀部),將之移植填補至凹陷處,使原本凹陷的臉形變得圓潤豐滿。可改善局部凹陷,例如:

※眼睛修飾:眼窩、淚溝凹陷、眼頭修飾……等。
※回春:法令紋、眉部紋、抬頭紋、嘴角溝、鼻唇溝紋路……等。
※豐腴:豐唇、下巴塑型……等。
※顏面凹陷處:臉頰、蘋果肌、前額、太陽穴、夫妻宮……等。
※其他身體外觀凹陷或需要豐腴的地方,如豐胸、豐臀……等。

》 自體脂肪隆乳

  自體脂肪隆乳(抽脂隆乳)是從身體腰、腹、臀、腿等脂肪較多的部位抽取脂肪顆粒移植到胸部的一種豐胸手術。手術將隆乳者本身的多餘脂肪用細針吸出,活化萃取成純淨脂肪顆粒,透過微型管針分層均匀注入隆乳部位使之成為活體脂肪。不開刀、不出血,豐胸成效真實自然,同時又達到減肥塑身,具有減肥豐胸的效果。

手術適合對象

  根據日本美容醫學會的建議,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法,適合在已有B或大A罩杯的年輕女性;先天性或產後乳房下垂、乳房鬆弛、乳房大小不對稱、乳暈色素沉澱、多次豐胸失敗者亦適合。

  每次每邊乳房的注入量,限於 100 ~ 150 c.c,可提升 1 ~2 罩杯,因為脂肪細胞在太扁平的胸部內存活率並不很高,即使在最佳狀況下,植入的脂肪也會有 25~40% 會被身體慢慢吸收掉,因此有時會建議視吸收情況,每一年可以再追加注射,手術前必須知道這種現象。

手術的注意事項

※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單次脂肪移植量有限,不一定一次就能達成期望。
※自體脂肪隆乳手術需注意脂肪鈣化,而最新的乳房掃描技術已可有效分別脂肪與乳癌細胞。
※自體脂肪存活率變異大,準確預估不易。
※身材過於苗條的女性,可能不適合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。

自體脂肪隆乳(抽脂隆乳)手術的好處

※可同時做隆乳及塑身,一舉兩得。
※沒有排斥的風險舉兩得。
※隆乳自然度為隆乳手術中最好的舉兩得。
※兩側乳房不對稱或有漏斗胸畸形時,義乳植入的效果不佳,即適合做自體脂肪移植手術。

相關案例




*醫師案例僅供參考,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*

自體脂肪補淚溝-可消除眼袋熊貓眼,讓臉型更討喜,神情更有神。
自體脂肪消除法令紋。

*醫師案例僅供參考,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*

》 自體脂肪豐頰

  自體脂肪豐頰/豐蘋果肌因抽取及移植的量不多,操作的過程不需太長時間也不需全身麻醉,只需要做注射及抽取部位局部的麻醉即可,這樣下來可有效的減輕治療者的恐懼感及疼痛感。注射過程中我們採取逐量的填充,避免一個空間一次填入太多的脂肪,降低脂肪的存活率。治療後的修復期短,而且無傷口,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恢復你的光采。一般可以和淚溝凹陷問題一併處理,同時消除熊貓眼,讓臉頰和臉部更顯飽滿,氣色更佳!

》 自體脂肪豐太陽穴

  臉部脂肪最不會吸收的地方是眼部周圍,其次是臉頰;比較會吸收的地方是太陽穴,最會被吸收的是疤痕的位置。若兩側太陽穴處凹陷,眼匡太沉,或前額不夠飽滿,總會讓人覺得蒼老無神,在面相學上夫妻宮主管夫妻關係的維持與個人的理財能力,太陽穴凹陷的人常常會有夫妻關係較緊張,婚姻較不理想的狀況。因此,自體脂肪豐太陽穴/豐夫妻宮也是流行的整形部位,藉由夫妻宮的飽滿,讓臉型更完美,相信在婚姻幸福和異性緣的桃花將指日可待!

》 自體脂肪隆鼻

  自體脂肪隆鼻之所以成為愛美者打造極品美鼻的新寵,主要是因為其自然、無痕,宛若天生的特點。自體脂肪隆鼻術是從人體的尾骨處取一小塊脂肪植入鼻背,將鼻子墊高,這種方法取材自身皮膚,和人體組織不發生排異,對於鼻尖不理想著,取耳軟骨塑鼻尖,既能延長鼻頭,又能避免鼻頭生硬、皮膚變薄,恢復後使鼻子的柔軟觸感完全和天生的一樣。因為全部取材於自身,傷口癒合後,不僅別人摸不出來是否隆過鼻,甚至一些儀器都無法作出鑒別,因此深受對隆鼻效果高要求者的歡迎。

自體脂肪隆鼻。

*醫師案例僅供參考,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*

》 自體脂肪補淚溝

  「淚溝型黑眼圈」,是指眼眶下緣與臉頰的交界,形成一個弧形的溝,從內眼角一直延伸到眼睛下方,甚至到眼尾,形成一個U字形溝狀凹陷,在眼下產生陰影,而形成淚溝型黑眼圈。若眼皮本身又有色素型及血管型的黑眼圈,則會黑上加黑,好像一圈黑輪。眼袋凸出加上中臉下垂,使得夾在眼袋與鬆垂臉頰之間的凹痕變得更加明顯,想改善這個問題,同行進行「眼袋手術+自體脂肪補淚溝」,開眼袋的時候把部分的眼袋脂肪挪到淚溝的地方,填平凹陷處,一併改善兩項問題。

自體脂肪補淚溝、補眼周凹陷。

*醫師案例僅供參考,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*




Copyright © 屏東信合美整形/微整形/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. 地址:屏東市永福路20號 ( 屏東火車站前 )
整形/微整形:08-766-3535 醫學美容:08-766-5100

依法本網禁止任何網路業者轉錄本網內容。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至本網址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