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梭雷射

  飛梭雷射是利用分段換膚的原理,於肌膚問題處產生許多極微小的雷射熱破壞,而這些熱破壞區的面積遠小於正常肌膚,以利傷口迅速修復並且癒合,而新生的肌膚也產生換膚的目的。

  目前國內飛梭雷射依作用原理,種類可以分成汽化式(剝離式)以及非汽化式(非剝離式),汽化式飛梭利用雷射熱能將表面肌膚汽化,對於清除問題肌膚較積極處理,術後恢復期相對較長並需較細心照護。非汽化式飛梭則是較為溫和型飛梭機種,術後恢復期短,但對於較嚴重型肌膚問題則需多次治療。

  此外,因為治療後加速了表皮的代謝,因此表皮內的黑色素亦可被去除,除了可使膚色均勻明亮,還可以淡化曬斑等淺層色素斑。

  可用飛梭雷射治療的常見適應症有:凹疤、青春痘疤、傷口疤痕、細緻肌膚、細紋、妊娠紋……等。


手術說明:

  雷射在醫療的發展治療上,是以高功率和小光點來穿透皮膚。以往這樣的治療方式,會導致健康皮層隨著需要治療的皮膚而遭受破壞,術後需要較長的修復及照護期。

  而3D變頻飛梭雷射是根據分段光熱裂解作用( Fractional Phototheromlysis )而發展出來的科技。局部的以極細微的雷射光束治療皮膚,每個雷射光點直徑約為60~300微米,可達到獨特的傷疤療癒成效。

  雷每一個雷射光束所產生的微熱區 MTZ(Micro Thermal Zone )都被健康的皮層環繞。許多乳突真皮層的胚胎幹細胞和黑色素細胞因此消失。3D變頻飛梭雷射除疤不但能夠讓表皮組織快速再生,同時也能促進膠原蛋白重組,深度可精確地控制在0.2~1.5mm。3D變頻飛梭雷射採分段換膚(Fractional)的方式,一次治療20%~30%而非全面性破壞,雷射光束能夠精準的穿透組織層及角質層,就如同光線穿透一扇窗一般,並且使組織層毫無損傷。這種治療比起一次治療整個皮膚區域,更能讓皮膚快速運用皮膚的自癒機制,創造新生健康且能取代不完美皮膚的全新皮層。



Copyright © 博晟信合美眼科診所附設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.
地址:屏東市中山路24、26號 ( 屏東火車站前 ) 醫學美容:08-766-5100

依法本網禁止任何網路業者轉錄本網內容。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至本網址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