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近視雷射、屏東眼科、屏東白內障手術、屏東角膜塑型、屏東lasik、屏東雷射近視、屏東人工水晶體,提供近視雷射手術資訊、線上近視雷射諮詢及醫療資訊服務。

 

 

 

屈光不正

什麼是近視

 

近視是對遠距離事物看得不清楚。光線過度地彎曲折射,焦點聚集在網膜之前,然後再散開,到達網膜時影像是分散的,產生的視覺也就變得模糊不清,只有近距離的東西看得比較清楚。

什麼是遠視

 

遠視是因為角膜彎曲約角度比正常的角度小,於是光線在未聚集至焦點之前,就已先到達網膜。結果近處的影像是膜糊的,但遠距離事物可以看得較清楚。

什麼是散光

  散光通常與近視或遠視合併發生。
散光的發生是因為角膜或水晶體的形狀不規則所致,它們可能比較像橢圓形的球面,而較不像圓球面,於是造成光線穿透後有兩個焦點,結果造成光線穿透後有兩個焦點,結果造成視覺上的扭曲變形。

治療 :

 

近視治療的重點在於預防近視的發生進行和併發症。

近視度數若已進行至一定程度時,應按照醫師指示配戴眼鏡,以免度數持續增加。

散光及遠視的度數若已影響視力,即應配戴眼鏡以減輕以眼睛的負擔。
近視的治療除了配合點藥水,更應持之以恆建立良好的視力保健習慣。